close

禱告的方式

 

甚麼是【禱告】?

很多人以為,禱告或祈禱是基督教或天主教的專有行為

事實上並不然

各種宗教都有類似的儀式

就算是不信任何教的人,生活中也難免會有類似的行為出現

所以,與其說禱告是宗教儀式,不如說是人類常見的行為

 

向天祈求、向天感謝、向自己心裡認同的神說話,(暗自)說出自己的心願或感想等

就是禱告

禱告的前提是,你相信世界上有神或者類似的東西,會聽到你的話語

不論是祈求、感恩、甚或是咒罵等等,這個神會實現你的願望,會去除你的痛苦

於是你禱告

最有效的禱告


你會不會好奇,最有效的禱告是哪一類呢?

其實,最有效的禱告,不是請求、不是要求、不是跪求、不是交換條件、不是咒罵

而是感恩(感謝)

是感恩

是感恩 (恩~恩~恩~回音千次)

那如何感恩禱告呢?


就是發自內心的感謝這面前所有的一切、感謝當下所有你想得到、看得到的一切,如此而已

以常見的飯前禱告好了,其實不管是基督徒或是佛教徒都有謝飯儀式

基督徒主要是以感謝天父恩賜之類的話語做禱告,佛教徒則是以恭敬慈悲心供養眾生與佛祖

如果都不信任何教的,可以試試看我的方法

我相信。世界上有個不可思議大的造物主,他是個超越無限大的能量,具有無窮大的智慧,也就是所謂的上天

我在飯前,會向上天由衷的感謝,並且向與這一餐有關聯的大小萬物都表達感謝,能想到的都謝謝他們

當然,每次想的不盡相同,但意念所及,感謝即源源不絕,想到的都謝就是了!

 

以下是範例:


假設餐盤裡有米飯、豬肉、青菜、豆腐

那麼我心裡會這麼想:

謝謝造物主讓我能在這邊享用這一餐
謝謝米飯供我營養
謝謝種米的農夫
謝謝運送米的人
謝謝煮米飯的人
謝謝豬犧牲生命奉獻出豬肉
謝謝養豬人、殺豬人、搬運者、及烹調豬肉的廚師
謝謝青菜給我營養
謝謝種菜的農夫、洗菜切菜炒菜的廚師們(或媽媽)
謝謝種黃豆、做豆腐的人
謝謝大地讓稻米、蔬菜、黃豆能順利生長
謝謝生產鹽的人、生產食用油的人
謝謝周遭一起吃飯的人(不論認識與否),和諧且平安的用餐
謝謝上天讓我在一個安全和平的環境能有這些食物可以吃,不是流離失所的狀態
不用害怕會有事故、會有危險
謝謝面前的這一切,真的非常感恩能身在此時此地,平安地享用/品嘗桌上這些東西
謝謝大家

##########

大致上是這樣

總之,沒有眾人的努力與合作,無法成就這完美的一餐

桌上的菜色愈多就會想愈久

看到這裡,有人可能會說:最好是你每一餐都這樣禱告謝飯,想完要很久耶~~

我的回答是:我也沒有每一餐都這樣想啦!!哈哈~~

總是會有偷懶想快點吃的情況,或者跟人家邊聊邊吃的情況,就略過了!

但是,只要記得,我大概都會這樣想一次(心裡默想即可)

真心誠意,不騙不欺

除了吃飯以外,所有周遭的事情其實也是可以轉念為感謝的,

這個部分,就留給有緣的你們自己想像囉!!
最後,謝謝能看到這裡的你們,我的朋友,

看我在這邊大放厥詞,大言不慚,能看完這篇真的很有緣!

所以,何不找個時間試試看呢??

只要心裡常存感謝,你的生命旅途一定會往好的地方發展的,這是鐵律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禱告 感恩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