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報導一名紐約女孩執行零廢棄生活的文章

觀念很棒!!

雖然你我可能不一定可以完全照她的方式生活

但是,有些做法,我們可以改變,在自身能力許可的範圍內,愛護我們的地球

您愛地球,地球也愛您

分享給大家

以下節錄自 TEIA 環境資訊中心 (全文請看 http://e-info.org.tw/node/106026)

一位居於紐約的年輕女生Lauren Singer,於網上自稱這兩年來沒有拋掉一件垃圾,更從網上籌得超過30萬港元(約台幣120萬)成立公司The Simply Co.,售賣自家製的天然日用品。以電郵聯絡上她,我故作幽默,問了一個幼稚的問題,「你是不是那種吃人不吐骨的人?吃魚有魚骨,怎麼你2年來一件垃圾也沒有?還有防曬霜、乳酪、大部份市面上有售的產品,甚至標榜環保有機的,都有塑膠包裝,你怎樣做到零垃圾?」Lauren故弄玄虛說:「這是絕對有可能的。飛過來,你就明白了!」好!我勇於接受挑戰!

Lauren將垃圾(waste)定義為「你明知它在掩埋場中不能分解,依然堅決把它拋掉。」找遍她全屋,連沙發底也找過,我也找不到一個垃圾箱。她立即從廚櫃裡拿出一個玻璃瓶說:「這就是我這兩年儲下來的廢物,用來記錄並了解垃圾的來源。」倒出這兩年儲下的廢物(trash;未處理的垃圾),包括起初難忍口吃了一包零食的包裝、新衣上的標籤塑膠圈、吸管、防腐劑、舊信用卡……「你看!這大部份都是一些沒有必要的廢物;那些吸管更是店員強行給我的……」Lauren大嘆。


Lauren Singer(23歲),於紐約獨居,紐約大學環境科學系畢業。圖片來源:果籽

■Lauren Singer(23歲),於紐約獨居,紐約大學環境科學系畢業。

 

如何可以做到?她簡言之:「Refuse(拒絕)、Reduce(減少)、Reuse(再造)、Recycle(回收)。」即是怎樣?

我企圖闡釋,意思是CHANEL、Dior、H&M等各大品牌的產品從此在你生命裡消失。甚至好一些標榜環保有機的護膚品,都有用塑膠包裝,這樣被丟在掩埋場裡,就會產生毒素;基本上,超級市場架上的都不能放進購物車,即使生果上的塑膠標誌貼紙都是一種「滴水可成河」的垃圾;偶爾想煮一個出前一丁泡麵,甚至是健康的能量棒都不能吃;那些電器傢俬就要好好善待了,因為只要你丟在垃圾房裡,你就成為製造垃圾的元凶;現代人長期地被消費主義洗腦,要做到零垃圾的生活,相當不易。

登機一刻,想起那出前一丁的麻油味,家裡的高床軟枕,的確閃過一秒的念頭,「明知自己做不來,這趟零垃圾精修班,是否自討苦吃?」唉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零廢棄 愛地球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